盛安德在印度班加罗尔建立研发中心

2022年7月,盛安德科技在印度班加罗尔研发中心正式建立。班加罗尔是印度信息科技中心,云集众多高科技公司,被誉为“印度的硅谷”。


印度研发中心所在园区

过去的20+年间,盛安德在海外建立了包含美国纽约、英国伦敦、加拿大温哥华、澳大利亚悉尼、瑞典卡尔斯塔德等多个办公室,主要负责业务拓展。但作为一家全球性的软件开发服务供应商(Global Service Provider),海外交付能力不可或缺。印度研发中心正是盛安德构建海外交付能力的第一步。

从市场角度来说,盛安德海外客户对全球交付能力也有越来越多的需求,越是大型跨国企业,对全球交付能力的要求也越高。

盛安德创始人、董事长张纪伟在回答为什么建立印度研发中心时说到:印度程序员可以与中国团队取长补短。尽管我们一直诟病印度英语,但印度程序员整体英语能力其实是强于中国程序员的;同时,一些我们在国内很难找到的技术栈,在印度相对容易很多。我记得Ajay加入盛安德(加入盛安德已经十多年的印度工程师),是因为我们在国内实在找不到某一款大型机维护经验的工程师,后来终于找到Ajay解决了问题。所以建立印度研发中心,将有利于我们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张纪伟表示:盛安德的使命是“不断提升与体现程序员价值”,过去我一直认为指的是中国程序员,对其他国家的程序员不一定适用,现在我相信,我们的使命价值观范围可以广泛得多。


印度研发中心办公室

如果软件外包业务的基本逻辑还停留在为客户降低成本,想方设法压低工资、降低价格,它就没希望了。软件外包业务的出路只有一条:不断提升服务价值,才有可能让外包成为客户业务环节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提升服务价值的方法可能有很多,我们将程序员价值与服务价值联系起来,将“提升和体现程序员价值”作为提升外包服务价值的手段。我们相信这是一条长期可持续发展之路,让程序员与客户在服务过程中共同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