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采访盛安德,关注量身定制的企业信息化实施

近日,新华社记者来到盛安德科技北京总部,对公司的工作环境、发展情况以及国内市场的开拓情况进行了报道,并对公司董事长张纪伟进行了采访。

观看视频:

在“互联网+” 浪潮下,中国很多传统企业纷纷“触网”谋求转型,国内IT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盛安德近年来也将目光投回国内市场,希望将自己再国际市场积累的丰富经验为国内所用,在国内的新机遇中占得先机。

董事长张纪伟与新华社记者畅谈国内IT市场

目前,盛安德正在合作的一个国内客户是从传统渔业转型物联网行业的科技公司。客户要求打造一款渔业移动客户端,希望能通过客户端让养殖户实现鱼塘水温、水质的实时监控,同时掌握各种鱼产品的市场行情和价格起落,不过他们在最初的产品设计研发阶段就遇到不少问题。最终,他们找到了盛安德对这款应用进行“私人定制”。盛安德提供的CIO立足于业务,与客户通过前期的充分沟通,重新构思,设计,精心制作并按照市场需求多次修改软件,最终成功完成了这款渔业移动客户端产品的第一阶段,并进入了应用测试。

这一合作案例引起了新华社记者的关注,他们专程来到盛安德北京总部进行了采访。董事长张纪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这个(软件研发+)外包和传统的外包本质上已经不同了,我们做的这个业务其实更多已经不是完成非常大规模的项目,我们的客户其实灵活度要求很高。近两年公司接到了很多和渔业客户端类似的项目。”

在谈到软件服务的“私人定制”时,董事长张纪伟说:“所谓软件服务‘私人定制’体现在很多方面,不仅需要根据客户的需要,提供个性化的软件产品;还要利用专业技能,参与到客户的前期产品设计中,帮助客户把笼统的创意和想法变成有形的程序和应用;同时还要根据市场反馈对产品不断进行修改和更新。客户对市场的响应要求非常快,就是我们今天从客户那了解到的新的情况新的反馈,明天就要改,就需要做。甚至只是有一个非常笼统的想法,但是细节是什么我需要和程序员一块儿去想,我们在帮助他共同创新,一起创业!”

董事长张纪伟接受采访

盛安德IT咨询顾问段生江在接受采访时说:“传统企业面临的转型压力很大,在这个背景下他们需要定制的软件来解决他们实际的问题,传统的产品公司的产品不能满足他们个性化的需求,这个时候我们发现这个里面的市场空间是很大的。”

咨询师段生江接受采访

作为国际领先的软件服务公司,盛安德自2001年成立以来,与30多个国家的1000多家公司建立了合作,在金融、保险、银行、医疗、物流、制造、教育、核能、汽车等行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无论是这些行业经验,还是先进的工作方法,都是目前国内市场所期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