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远程开发者大会圆满落幕

2023年4月15日,首届远程开发者大会在第四站苏州站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自2023年3月以来,首届远程开发者大会陆续在上海、成都、大连、苏州举行了线下交流沟通活动。线下总计百余人参会,线上视频、文章及图片直播总体阅读观看超六万人次。

2023年3月21日,首届远程开发者大会第一站在上海举行,来自上海及周边城市的30余位远程开发者共同分享远程工作经历,探讨远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上海站程序员分享远程工作经验

北京盛安德科技CEO张纪伟在上海站活动中阐述了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盛安德的远程开发模式,背后实际上是敏捷开发模式(敏捷开发模式是应对快速变化的需求的一种软件开发能力)。我们推广远程工作,也是在推广敏捷。我们举办这次远程工作者大会,就是希望能在国内逐步培养敏捷的土壤,有了敏捷才会有更多远程工作。”关于远程工作的未来,张纪伟说到:“在家工作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包括家庭和宠物),许多工作变得更加人性化,人们感觉更有能力在工作中成为最真实的自己。远程工作将继续存在。”

成都站中,在讨论到“经历过远程办公还能否回到办公室工作”时,大部分人给予否定回答,一天只有24小时,哪怕增加收入,他们都不想花费过多时间在通勤和加班上。此外,远程办公在成本上具有很大优势,可以选择在二三线城市工作拿一线城市的收入。同时,远程办公为生活创造了更多的空间,让开发工作可以持续发展。


盛安德COO岳艳强在成都站活动现场发言

在大连站中,远程工作者们深入讨论了敏捷开发与远程办公的关系,远程办公正是基于敏捷开发的底层逻辑开展的。大家就如何争取到远程工作机会进行了分享。敏捷程序员应该具备思考如何做好项目的逻辑思维能力,主动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过程中,客户会感受到敏捷程序员的价值与其他程序员是不一样的,这样远程工作才能够持续进行。


大连站程序员分享远程工作中的敏捷实践

在此次远程大会最后一站苏州站,程序员们就远程工作是如何收费的,远程工作中怎样避免躺平及远程工作如何沟通等话题进行了分享和深入地探讨。

北京盛安德科技CEO张纪伟先生表示,几场活动下来,看到了这么多受益于远程工作及对远程工作非常向往的程序员朋友,未来希望远程开发者大会能够持续办下去,真正实现我们的口号:远程工作,让生活更美好!


苏州站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