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安德首届编程挑战赛

2019年9月5日,由Shinetech Open Community 组织并发起的盛安德首届编程挑战赛正式拉开帷幕。挑战赛旨在促进小伙伴们互相学习,提升解决高难工程问题的能力;通过思考、优化的过程,展示优秀的工程素养。同时,也希望通过挑战赛的形式,为大家提供一些工程实施过程中的思考和思路。

挑战赛历时近20天,于2019年9月5日释放挑战赛题目,9月20日针对收到的作品进行在线直播、实时评分,9月23日公布最终结果、发放奖品。挑战赛期间,共收到有效作品17份,编程语言分布为C#(6份),PHP(4份),Go(4份),Javascript/Typescript(2份)和Python(1份)。

挑战赛的主题,是在限定资源的情况下开发高性能的feeds应用,即模拟微信朋友圈的功能。期间,为了确保挑战赛的公平性,组委会决定使用机器评分的方式为所有参赛程序打分,并为此专门开发了一款测评程序。

图为郑州分公司同事在线收看评分直播

9月20日,经过紧张的直播评分及作弊手段排查,最终武汉分公司的葛高风,秦皇岛分公司的王树明,天津交付中心的卢融凯分别荣获此次挑战赛的一、二、三等奖。其他14位参与的同事获得纪念奖。

此次编程挑战赛的圆满成功为盛安德敏捷实践开启了一个新的窗口,通过对这个过程的思考和积累,也有助于程序员更好的服务于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