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加工行业MES系统
通过MES的计划管理模块,可以大大提高企业生产计划制定的效率和准确度
立即咨询    

通过MES的计划管理模块,可以大大提高企业生产计划制定的效率和准确度。系统根据销售订单、物料库存、采购进度、设备负荷以及历史生产情况等多种因素自动制定月度生产计划,并能够根据影响因素的改变进行自动或人为的调整。

实时跟踪计划执行情况
通过MES提供的计划分解功能,将月度生产计划快速合理地分解为工序级的生产计划。在产品的生产加工过程中,提高了加工信息和加工状态的反应速度,如产品的某道加工工序完成后,立刻在MES系统中进行实时统计,并第一时间反映给计划管理人员。



全程质量跟踪,有效降低次品率

通过MES系统中的质量管理模块,针对每一个加工的产品建立单独的质量跟踪记录,将所有跟该产品相关的质量控制数据在MES系统中集中保存,保证对于每一个交付的产品都有详尽的产品质量控制记录,可以随时进行查询。同时能够有效监控和追踪产品整个生产过程中的质量信息,从中找出质量控制不力的地方,逐步加以改善,从而提高产品的生产加工质量,降低次品率。



全面协同,有效集成


科学制定计划

MES系统可以和设计部门的PDM系统进行集成,获取有效的设计数据;可以和CAPP系统进行集成,获取详细的工艺数据;可以和ERP系统中的物料管理系统进行集成,获取企业的物料数据;还可以和其它的企业现有系统进行集成。从而通过MES这个平台将企业中跟生产相关的数据全部联系在一起,消除了各个分系统间的信息孤岛,使得产品设计,工艺设计,生产制造,质量控制等跟生产过程相关的各个环节结合为一个整体。



规范了物料管理

通过MES系统中的库存管理模块,将生产过程中的出入库进行了全面的管理。用户可以实时查询所有物料的库存、出入库、采购、预约等信息,为制定生产计划合理安排生产和采购提供了数据依据。通过对所有出入库物料信息的补充完善,用户可以快速的找到物料堆放的位置、区域号以及货架号,提升了收发货的速度,进一步规范了库房管理。



产品设计书全面电子化

通过MES系统中的产品管理模块,与企业现有的PDM系统进行有效的集成,可以有效地将企业的设计部门和生产部门联系在一起。生产部门在实施生产前和在生产过程中发现的设计问题,可以快速传递到设计部门,由设计部门对设计进行优化,从而逐步提升企业的产品设计能力。

更多行业解决方案,请咨询:
400 029 0219
联系我们
欢迎与我们联系,我们的咨询顾问将为您答疑解惑